您的位置:>QQ封神记>游戏资料>

不限号测试开启 妲己之乱故事梗概 !

  妲己之乱故事梗概

  一,双面妲己,夺魂附体(前情故事)

  纣王荒淫,激怒了女娲,女娲召唤出轩辕坟中的千年狐妖,令她迷惑纣王,扰乱商汤天下。千年狐妖来到人世,听闻冀州侯苏护要将爱女妲己献给纣王做妃子,便决意取代她。

  妲己本来与西伯侯之子伯邑考相互倾慕,但为了父兄和冀州全城性命,只能忍痛离别。临行前,伯邑考将家传玉佩送给妲己,作为定情之物。

  送妲己上京的车马在半路上歇息于恩州驿。夜晚,狐妖的身影出现在驿站,不想正巧看到妲己拿出玉佩,思念远方的心爱之人,心中对两人的爱情充满了嫉妒。她施展妖术,夺取了妲己的身体。从此妲己便成为了千年狐妖的化身。

  不想真妲己的身躯虽然被夺走,魂魄却并未消散,而是依附在了伯邑考所赠的玉佩之上。她心中的痛苦与不甘惊动了女娲。女娲怜惜无辜的少女,为她重塑身躯,并将她送到姜子牙身边,相助子牙扶周反商,并预言两人恩怨纠结,惟有西周兴起,商纣覆灭,方会有所了断。

  子牙以那块玉佩为新生的真正妲己命名为“苏小玉”。

  自此以后,妖妃妲己便身在纣王侧,处心积虑颠覆天下。小玉则追随子牙,扶助周室。

  二,妖妃复仇,商军来袭(磻溪副本剧情)

  妲己成为纣王妃子后,很快迷惑了纣王。她不断向纣王献计献策,修建鹿台,造虿盆炮烙,屠杀忠臣,将天下一步步引入乱世之中。此时九州之中,唯有西岐因为文王和武王两代明君,成为乱世中唯一的安宁之地。

  姜子牙曾在朝歌开卦馆算卦。与妖妃妲己同为轩辕坟三妖之一的玉石琵琶精前往求卦,被姜子牙识破本来面目,用三昧真火将她烧出原形,从而开罪了妲己。

  当妲己得知姜子牙隐居西岐附近的磻溪,便鼓动纣王发兵三十万,欲一箭双雕,既毁西岐于一旦,又要杀子牙为玉石琵琶精复仇。

  姜子牙虽然隐居磻溪,却心系西岐安危。当他夜观星相,察知了商军来袭后,急命小玉赶往西岐向武王报信。妲己手下的妖狐一路追踪,意图在忘忧林中困住小玉。不料小玉得到主角化劫之人的帮助,最终脱离了险境。

  妖妃妲己不甘心失败,接受了申公豹的献计,终于得以闯入姜子牙隐居的垂钓处,欲夺取姜子牙性命。千钧一发之际,小玉与武吉,散宜生等人赶到。她身上的玉佩发出光芒,阻止妲己的妖术。妲己不得不败走。随着妲己败退和姜子牙出山,商军溃不成军,西岐终于转危为安。

  三,勾结截教,祸乱天下(陈塘关,云梦大泽副本剧情)

  为祸乱天下,妲己与截教相互勾结,纵容截教为祸四方。身为千年妖族的天性令她存有私心,将夺取的活人性命用于修炼妖法。

  东海陈塘关本为安宁富庶之地,世代供奉东海龙王。截教为在东海扩张自己的势力,令门下石矶娘娘勾结巡海夜叉,将妖法传与东海三太子。三太子获得妖法,能将人心中的悲哀痛苦转为自己的力量,大喜过望,命陈塘关总兵李靖献上童男为祭,否则就水淹陈塘关。然而小玉与主角却随着姜子牙的指引来到陈塘关,与哪吒携手,先败夜叉,后杀三太子。小玉察觉出三太子幕后另有主使,引主角前往石矶洞府,救出被石矶娘娘捉走的李靖,挫败截教阴谋。哪吒见李靖害怕截教报复,剔骨肉还于父母,幸而太乙真人将其魂魄接往金光洞,重塑莲花身。获得新生的哪吒与主角联手对抗因爱子之死而愤怒的东海龙王,终于使得陈塘关潮水退去,而截教与妲己的图谋也化为泡影。

  云梦大泽中封印着千年之前自天庭堕落的应龙。妲己偷袭了看守应龙的天女女魃,解开应龙封印,也挑起了应龙与截教金光圣母之间夺取上古神兵斩妖剑的争斗,使云梦大泽陷入了混乱之中。然而随着主角与杨戬的到来,抽丝剥茧,化解了应龙心中的悲怨与愤怒,重挫金光圣母的野心,揭破了妲己的阴谋。

  四,狼狈为奸,各怀鬼胎(磻溪,玉虚宫幡冢山凶冢副本剧情)

  阐教弟子申公豹,昔日与姜子牙同在玉虚宫学道。只因身为半妖,受到同门嘲弄,怀恨在心,又妒恨姜子牙,竟然背叛师门,游走于截教和妲己之间,欲扰乱天下。

  当申公豹得知妲己蛊惑纣王攻打西岐,便前来西岐向妲己献计,先捉小玉,再困散宜生和武吉,只欲寻找姜子牙下落。然而当来到垂钓处,看到小玉携带的玉佩发出光芒击退妲己后,他便掩藏起本来目的,假意劝说子牙出山。

  姜子牙出山后,前往昆仑山玉虚宫,得到元始天尊转交的封神榜。然而申公豹欲使天下大乱,便守候在姜子牙下山半路上叫住他。姜子牙本心仁厚,虽知有诈,但顾念与师弟的同门之情,仍随申公豹前往上古蚩尤火器掉落人间所化成的幡冢山深处。申公豹以天下安宁的名号,花言巧语欺骗姜子牙欲平息阐截纷争,使天下安宁便要毁去封神榜。幸而主角及时出现,揭穿了申公豹的真面目,并击败封印在此的上古凶兽浑沌。申公豹仓皇逃走,前往截教酝酿新的阴谋。

[编辑:主公]
上一篇:QQ封神记 活动玩法